如果的事


两个彼此不跟对方说话的人呆在一个空间是非常难受的。尴尬,沉默,压抑的气氛渗透在每个立方米。有两个方法来打破这种氛围:1主动和解2:离开。我选择了离开。
订票官网出现了问题,只能在去某网上买。通常不用这个软件,上一次在这上面买还是前男友要来看我时。急匆匆买了票,买完查看订单才发现联系人那栏没改,留着前男友的名字和电话。马上一个电话打了过去,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时间已经快到11点,他通常都很早睡觉。电话才响一声,他就接了。我开始说的第一句话,“你还没有睡觉啊?”他的声音传过来:“还在床上。”把事情跟他说了,他说还没有收到短信。两人尴尬地呵了呵,我率先说了拜拜便挂断了电话。
睡前大致准备了回家地东西和说辞。再一看手机,卧着两条前男友地微信。一张短信截图,一句话“刚收到了。”
被闹钟闹醒。一觉似乎过去了很长时间。我坐起来看手机,5点20。四周都黑漆漆的,坐着没几秒就感觉到了冬天的寒意。那个室友正躺在床上静静地睡着,均匀的呼吸声。我想着,别走了吧,去退票。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都在一个屋檐底下生活。昨晚的思绪慢慢回来了,我起身洗漱准备出门。
空旷的大街,让我回想到了百里毅行的那天早上,在成都街头的那天早上,从KTV、网吧走出来的那天早起甚至还回想到小学第一天上学的那天早上,都是相似的早晨。店铺只有早餐店亮着光,买了平时最爱的豆腐包,是昨天的,老板帮我放到微波炉加热了。路灯慵懒的将暖黄色的灯光打到干净湿漉漉的地面上。
在平时走路去上学的拐角拦了辆的士。沿途经过一些教学楼。“明天研究生考试了呢”我突然就把这句话说了出来,的士师傅很漠然地说了句“那我们的车是不准进的。”话题就这么终止了。
快到火车站,后面突然传来咳嗽声。原来在我上车前车上已经有乘客,但司机并没有把空车的标记拿下来。自动取票机取了票,到了候车室,进了站台。上了火车,车厢几乎是空的。随便坐到一个靠窗的位子。在我打下这些文字后一抬头,深黑的天已经蒙蒙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