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的事

pang的难过

是不是日子过得太粗糙了。
最近过着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学习生活。满满当当的课程,天气也一下子变冷。在没有暖气的教室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每个人都没有多余的表情。偶尔的聊天内容也是这糟糕的天气。整个人不仅表情僵了,心情也糟了。用玻璃瓶打上热水,再用丝巾包裹着来暖手。P突然掏出一大罐蜂蜜,于是周边的同学都加了一勺。
跟一个住得很近的同学用家长话在课上聊完天,问身边的每天上下学都一起吃饭一起还住一个寝室的X“喝了水没,好像有股药味啊。”没想到她冷冷地说了句“你怎么这么多话。”
声音不大但周围的人都听到了,我讪讪地笑了笑。接下来的课堂时间我都没有在听。她似乎在静静地看书,我避免自己想东想西掏出卷子来做。还是忍不住想了想。自己平时太多话了?嗯,那就不说了吧。至少不跟她说。
一个人吃了晚饭,吃得慢慢地,走路也慢慢地。一个人似乎也挺好,有时间想自己的事。晚上上课的时候我想当做没事人样坐在她边上,才走近,她不经意抬头,一个眼神,好像是讨厌我得眼神。我立马走开了,坐在离她较远的位置。我看了今天上课的书,认真听了课。我回想了我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以及一个月内的生活状态。没有哪个时刻比现在更让我心静了。那我之前的每天是怎么度过的呢?
浮在表面,时间在度我。
我浪费太多时间在手机社交网站上,在自己无厘头的情绪上,在纠结每天吃什么上,最大的部分浪费在时间的计算上。看着老师的嘴巴但是没有听进一个字只是等下课“还有3分钟打铃”。居然是小学生的心态。浏览手机的时间太多,信息每天都层出不穷地弹出来,我手指快速地翻阅,但脑子记住地却很少。纸质的严肃作品两个月还没有翻阅一本。
日子啊,绝对不能再这么过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