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的事

pang的碎碎念

终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文青一回,实践一回。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
星期五提早了一个多小时搭公交去火车站,中途发现东西没带,下车,返回,那东西,再搭车。跑到车站的时候,广播里已经在播完要进站上车。跑的时候还不忘记买一盒武汉周黑鸭。提前感受下武汉的感觉。坐上了去武汉的火车。下着小雨,车窗都凝了雾。往车窗望去根本什么也望不到。吃周黑鸭,麻得舌尖没了知觉。忘记带水。(囧)
三个多小时下了车。武汉火车站大又乱。找不到搭公交的地方。天上下着雨。撑着伞乱闯乱撞地出了站,搭公交发现没零钱。买了个玉米才找开。
到了同学说的她学校那个站台。一下车就看到她跟她男朋友。朋友没什么变化。好歹发小。她男朋友第一次见。和照片上一模一样。个子不高,方脸,黑框眼镜。相反发小长得很美。乍一看两人十分不搭。
接下来的两天。不管去哪,干嘛,都是三人行。叫我这个单身狗情何以堪。下雨了怎么共伞,遇到窄巷子怎么过,去哪意见不合…
朋友身边多了个比我熟悉她的人。但是是我不熟悉的人。
第二天感冒加重,第三天来了姨妈。坏天气坏心情。在候车室丢了把伞。回长沙太晚,莽莽撞撞地铁选错站,在近11点的时候坐在站台等车。没有人打电话给我,没有人发信息,手机电量也不足。袋子的提手断了。风吹得很冷。眼睛带着隐形充了血。肩膀因为负着挎包痛得不行。发现朋友半个小时发来qq消息问我有没有到。我打字说没有。然后就没了下文。一下子居然想哭。我呆了这么久的城市还是很陌生。遇到事情还是会不知所措。迫切的需要一个怀抱,一句问候。
坐上了拥挤的公交。回到宿舍发现裤子脏了,突然想到初二那时候经常弄脏裤子的心情。同样的心情。
什么都得自己干。已经过了12点,澡还是得洗。情绪还得自己恢复。作业难以下手还是得试。要自己爱自己啊。放弃那些突然想暴饮暴食的念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