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的事

认识了一个双子座只小我几天的学弟。

初次见面他说:你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你怎么是短头发呢?

第二次见面是约好一起爬山。在山脚的时候他还买了黑啤。天气太热爬到一半就不想继续了,歇了会他拉着我爬。到山顶,我们坐在朱红色的长凳上聊天喝酒吃芥末豆。他说的最多就是他的感情史,我就听着。

见面次数越来越多,大部分是晚上。

他说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喝酒,每次见面他都提议要去买酒。

一次在江边的沿江风光带,吃着喝着突然下了暴雨,我们俩就那么站在雨中,大笑然后评论行色匆匆的人。“刚刚抱着的那一对,哈哈哈,男的比女的跑得快诶”, “看那个骑单车的,多逗”。

一次刚下过雨,在我们公寓楼下的石凳坐着,我拿塑料袋垫着,他坐伞面上。风吹得特别凉,我穿两件他只穿了一件。“你冷不?”,“冷啊。”,“我抱你吧。”我反头看着他笑“你太瘦弱了。”

看他照片,他就跟我介绍这是什么时候在哪,末了一定会加一句“下次我带你去吧”。

学弟对自己女朋友是复杂纠结的感情。这是他原话。酒后吐真言吧。

他高考失利复读了一年,女朋友没有复读。异地恋。因为异地,见面次数特别少。他说“她清明的时候和男闺蜜去厦门了。” 五一他女朋友终于要来找他了。按常理应该是很高兴的事,他高兴不起来。随着时间的逼近,他的情绪我明显感觉到焦躁了起来。问为什么,他说“我是挖墙脚挖过来的。男的是自己的死对头,打过架。她和他睡过。” 学弟很介意这点。

知道女朋友五一要过来的时候,他的手机里全部是各大酒店的APP,费尽心思看中了一个酒店,约我一起去看房先。在电梯里我问为什么不就近找啊,他说“这房子布置得很像家。我想给她家的感觉。”订了房,女朋友来的时间又变卦,折腾了一下。时间说好了吧,女朋友又说把火车票给退了,打算坐网上不认识的人的顺风车,后面终于说是坐大巴过来。又折腾了一下。

他说这几天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前天和昨天,他都流了鼻血。寒假有一次他和女朋友闹别扭,第二天就流鼻血,家里人都吓坏了。



我们学校放暑假比他学校早。当我已经抵达四川准备支教的时候他还在学校考试。再次见面是10月初。 他打我电话说出来玩,一起喝酒。我下意识拒绝了,好像一个暑假的时间就让我们生分不少。他突然就骂了句,“麻痹啊,不就一个暑假没联系吗。”突然又感觉亲近了。 接下来的每个星期都见了一面。大部分时间是星期天晚上。他喜欢吃黄焖鸡米饭。然后躲在一边打电话给家里人。一打就是半个小时以上。我就坐在餐桌上百无聊赖地玩手机一边观察他。打完电话后他会没里头地说看电影去吧。反正时间还早。没有想看的电影就会坐在从寝室到校区必经的十字路口那听人弹吉他。很简陋地,一个音响,几个人,一把吉他,一个麦克风。有时轮流有时合唱。台阶上都会坐满人。有课的晚上每每路过。看到坐着的人会不理解,你们怎么又那么多时间坐在冰凉的板凳上听陌生人弹吉他呢,而且弹唱的也不好听。他还是会拉我过去坐。“你不觉得坐着听很有感觉吗?”“什么感觉?”“就是那种感觉啊!你快坐下!” 很不凑巧。两次我们坐台阶听的时候都很冷,两个人穿的都不保暖。他很有风度的脱下自己提问的牛仔外套,一定要给我披上。我穿上后站在他背后,他以为我在玩手机,其实我在拍他的背影。清瘦清瘦的,带着倔强。 一次他送我回寝,顺便在公寓园区逛了逛。食堂在装修,外面放着一些破旧的餐桌。我突然就摔倒了,双膝跪地,惯性让我的手掌也撑着地。很匆忙又难看的姿势。剧痛,看地上,原来是一个下水道,盖没有了。差一点就摔下去了。“幸亏幸亏就我一个人摔下去了”,脑子里突然蹦来这句话。我居然打心眼里庆幸他没有摔到。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儿,我抬头对他说:咱们唱晚晚场去吧!他一口就答应了。我回了趟宿舍,清理了伤口。室友说他怎么不去买药啊。我一下子没了话说。“如果换成前女友。他肯定马上买药了吧。还是他当时候也很慌呢。”脑子闪过很多可能性。还是拿起钥匙就下楼了,他还在等我呢。 走路去KTV,不远,因为星期天,唱到两三点的时候整个KTV只剩下我们一个包厢。这是第一次听他唱歌。很用力,每首歌都很用力地在唱。每次去KTV都能学到一些新歌,他点了很多周董的歌,我不会,不能跟他一起唱。到了5点左右,我们累倒分别睡在隔很远的沙发上。服务员过来说快到时间了。5点40出了出了KTV大厅。仔细地想了想,今年是第一次起这么早。沿原路返回,天蒙蒙亮,环卫工人悉悉索索扫地的声音,偶尔迎面走来一个人。店铺都安安静静关着门。一些家庭旅馆的招牌仍闪着光。“走,咱们开房去睡一会吧。”他似开玩笑地说到。心中一惊,我回复说“神经啊,反正过一会就能进宿舍了!”在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坐了一会儿,我们各自回了宿舍。他这次没有坚持说要送我到楼下。过了马路我寻找他的背影,不一会他就进了大门不见了。 未完

评论